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

成就、羨慕、未來

今天和一個老師聊天,說學弟很羨慕我的工作,成就
今天和一個朋友聊天,說我為什麼可以運氣一直這麼好
今天和一個同事聊天,說為什麼我可以一直這麼開心的笑

我,常被很多人說很特別,做人很直覺,很愛笑,敢說別人說不出口的內心話,反應別人不敢反應的事,這就是一般人看到的我

我有黑暗面,我有心事,但是這有必要要讓別人看到嗎?
人在別人面前,總是欠了一個發自內心的微笑,當我碰到事時,我對我的好朋友,總是微笑著,因為你們是我的好朋友,但是缺乏耐心的我,有著沒耐心去面對同一件事一直被人問

有人和我說,好想變成你,你有一種魔力,讓人想去了解你怎麼事以這麼怪,怎麼可以給人親切感,我知道我在別人面前總是不像一般人,我只想做自己,只想給別人一個微笑,只想親切去對待每個人,尤其是帶給我痛苦的人

我的感就讓別人羨慕到要當偶像,拜託,我並沒有什麼成就,只是至少今天的我懂的怎麼去做自己,懂的把握我想做的事,總想和每個人說我愛你

人總是看到別人好的一面而羨慕,想成為另一個人,但是不可能,相同的事,不同的心,異樣的人,你怎麼變成我,就算再給你一個相同機會與運氣,你變成的了我嗎?不可能~~~這就是人生充滿樂趣的地方,我們因為羨慕而有鬥志,而想去做某些事,但是問問自己的內心,這是我要的嗎?不是吧~~~只是因為羨慕~~~而想和他過一樣的生活,做一樣的人,問問看自己要的是什麼,這才是自己追求的,才能去創造自己,我不要當王永慶,我也沒必要去當王永慶,我應該當我而感到驕傲,而不是當別人去感到高興

人總是沒辦法看到別人目前感就後的血汗和淚水,也不懂的如何去把握機會,就算機會來了,你懂的去抓住嗎?懂的去衝嗎?懂的去享受成就與失敗嗎?每個人現在的好,背後付出的又有誰能真正體會到,又有誰知道當面臨一次又一次的衝擊時而帶來的成長,人沒準備好自己,何必去羨慕別人,何必去說自己懷才不遇,不要對自己說謊了,好好的去想自己要什麼,自己的事自己去決定,成功與失敗自己去擔,享受生老病死,生離死別,做好自己,這才是人的表現,最真的自我

現在的成就不代表未來的成就,只是人生活到今天的指標,未來才是自己應該把握的,今天做自己該做的,這才是對的起自己,燈塔並不會在前方一直指引,總會有滅的一天,自己何不指引自己,羨慕別人不如羨慕自己吧~~~

不要說我不會而退去,我一直和別人說,不會的事要自己去試,我們都在遇到未知而慌張,希望別人給我一個答案,這個別人給的答案,並不是我的答案,只是指引的方向,後面還是要自己走

有人和我說,我對你做了一件事,你還會喜歡我嗎?
但是問這個問題時,請發自己的內心,我不會不喜歡任何人,我不想去對人有敵意與算計,這太累了,對我太辛苦了,我不想當這樣的人,何不直覺的過著日子

當人懂的,羨慕別人的成就就只是別人付出後的結果,當人懂的,不在羨慕別人的成就而羨慕今天的自己,這就是代表懂了自己,才可以讓自己更快樂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絢爛的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心酸
先不要羨慕,先問自己做好吃苦的準備了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