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

誠實與欺騙

給朋友的文章啦~~~

有人和我說他感情被騙了很傷心很想死........
這些東西不知道聽過千百遍了,我只和他說一句,人是為自己而活的,這就是人生,時間會過去的,過去只能拿出來回味,不是拿出來恨和傷害自己,這些都是廢話,誰不知道,每次這樣說也很累,以後直接貼我寫的這篇好了~~~

我相信不是沒有永久的愛情,永久的伴侶,但是人都是為了自己
人在不同的過程,和不同的人相遇,展開不同的人生,有著不同的人陪伴而有不同的經歷
學會爬,學會走,學會跑,學會哭,學會笑,學會想,學會開心,學會難過,有著不同的心境與情緒
學著找自己,學著找幸福,學著找成就,學著走完這一生
學著和家人,和朋友,和同學,和同事,和情人相處

花了很長的時間開導他,他依然覺得被欺騙,心裡很受傷,但是值得嗎?有的事是怪自己沒有去想清楚,溝通明白,才造成這樣的結果,怪只能怪自己,不要老把錯誤說的好像是別人造成的

從來沒把話說清楚,習慣於模糊邊緣,期待與開心,期待與失落,總是在不斷交錯
這就是電影電視般的愛情故事,常在現實中上演不同的戲碼
內心的複雜情緒,加雜感情、事情、親情、友情、愛情,不斷的使內心變的複雜,有著一點一點的掙扎,進而有著一點一點的成長成熟

有的人懂的平凡的幸福,在努力後得到的快樂
有的人想追求至高的成就名利,不想平凡的過一生

不同的人不同的體會,我不是任何一個人,沒辦法知道所有人的想法,只能試著去體會不同人的過程與給予屬於我的建議

很多好朋友說,我能看透他們的想法,看透他們的心思,所以喜歡和我說這些,希望參考我的意見
但是我也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人,我又何嘗真的看透過,只是以一個同理心的角度去想,局外人看事的角度總是比當事人清楚不是嗎?

我告訴他,我對所謂隱瞞與欺騙的定義
當對方不知道一些事,而隱瞞對方,這就是不算是一種欺騙,因為對方並沒問...
當對方想知道一些現在發生的事,而隱瞞對方,這就是一種欺騙,因為對方問了,不管是善意惡意...
善意也許是為對方著想,儘量不給別人傷害,但是這種傷害,在事情明白的那一天,反而會依時間的長短與感情的深度決定受傷的程度
惡意的是為了滿足自己,達成某一種目的,這種是只傷害別人而成就自己是最要不得的,這種對人的傷害最大
有時是不知道一些事而回答,這種是無知,不是欺騙或隱瞞
有時畫了一塊大餅卻吃不到,這種給希望,卻無法達成,這不是欺騙,而是當時的心情讓自己的想法產生希望,這是達成人生目的的目標
這就是我的定義

人們常常說"誠實是最好的"
因為誠實不用去隱藏自己,直覺的去做每件事,對就是對,錯就是錯,沒有模糊地帶,也不會在內心有所掙扎
人就是可以直接大大方方的走自己的路

很多人自認為很誠實,我也不例外,但是這是自以為的誠實
常常我們為了保持著這份情感,解釋著一些事,但是並沒有真的說清楚,因為我們的在乎,因為我們在回答某些事時總是試著不讓一些事在別人面前呈現,我們怕,怕丟臉,怕失去
然後告訴別人,我說的很清楚了,為什麼你不了解,因為我們並沒有真的說清楚,我們試著去隱瞞,想著這不是一種欺騙對方,這就是一種掙扎時的欺騙

有時我們和對方不熟,不想說太多的事,這種是保護自己,不是欺騙,當對方和我們認識到某種程度自然會了解到某一部份的我

有時因為思想不同,說的在清楚也不了解,這種並不是欺騙,而是誤解,所以人總要不停的溝通,想彼此的想法一致

人怎麼做才對,我也不清楚,對不同的人、相同的事、我們都會選擇有著不同的做法,這就是人
但是試著讓自己誠實而直覺去做某些事是我們要學的,簡單的把每件事做好也是應該的

我最後和他說,如果是誤解,那就該選擇去原諒,因為所有人都不想讓對方受傷害
如果是欺騙,我決對不會原諒他,但是再遇到他時,我會大大方方的走過去,笑著看著他,什麼都不說,因為盡在不言中

我們要學著向前走,試著溫暖別人,而不是一直活在某種蹺圈圈的生活方式,同樣的事一再的發生,一再的重演,限制了自己
試著讓時間改變錯誤,平緩傷口,讓傷害和痛苦成為我們成長的動力

我不要就是不要,我不想就是不想,我不知道就向前去做,活的更向前,更有目標,才能找到自己的方向

很多事別人都覺得我沒體驗過,怎麼能了解他們的想法,呵~~~
誰知道我體驗過什麼?我很多都己經歷過了,只是不想讓別人知道而己,有的事只能放在心裡,這是我的過去不是我的現在,認識今天的我何必要去在乎過去我是誰,這些只能在自己一個人時,自己去回味

就像有人覺得我很神祕,有的事不說,但是我想讓你們知道,認識是今天的我不是過去的我

這麼久的日子,我還是不能掌握明天,但是要試著去規劃明天的每一步

珍惜他是放在心裡,記得再見到他,給他一個微笑,告訴他,我很好,我很好,我很好...
如果選擇離開他,那就不要難過,大步的向前,不要再讓自己一再循環在心理的痛苦邊緣...

或許做人真的不容易,我才一直選擇想自己一個人過,從小只希望只能活到四十五歲....
至少,希望在家裡的老人都過去後,不讓他們傷心再離去...

人生還是幸福而甜蜜的,或許到了四十五的那天,我會改變想法,想再活的更久吧~~~呵~~~

有天,家人和我說,對不起,讓你那麼辛苦,從來都沒有幫過你,我說謝謝,從小到今天的我不需要任何人幫助我...
有天,有人和我說,對不起,欠了你那麼多,我說謝謝,我能付出就是我能力做的到,我並不想要求別人也能幫我,或許有天你真的能幫助我...
有天,同學和我說,你個性和長相真是百年不變,又直又呆又是好人,我說謝謝,我天生是爛好人,可以做到就會去做...
有天,同事和我說,你變了,很難搞,我說謝謝,造成我今天可以這麼直接明白的說"不",是誰改變的,我對公事以後都會如此...
有天,我和我自己說,我不再欠任何人,我不想有下輩子,但是這輩子我會好好過...

常常,大家和我說,感覺外表和內心是不同的人,因為我只想在外給人快樂,給人一種看到我就是搞笑...
常常,大家和我說,你很勇敢,其實我也常常自己躲起來哭,我那麼愛哭,只是我不怕往前走...
常常,大家和我說,希望你可以活很久很健康,你走了,我們會很傷心,我也很重感情,但是我沒辦法陪每個人走這麼多人生...

有時,人家和我說,那個才是真正的你
我就是一個多重性格的人,執著而固執,不讓別人去碰到我不想表現的一面
學著一直勇敢,學著一直向前

今天的心情很好,但是為了讓朋友能了解,我又寫了下來,寫日記有時真好玩,有時因為別人,而能反省自己,告訴自己不要犯錯

想到momo昨天和我說的一句話,很好笑,你的文章寫的真是煽情,哈哈~~~
這就是寫文章咩~~~但是也表現出另一個真正的自己,不是嗎?

David說,可以把文章給別人看嗎?以前我是不太願意分享給不認識的人看,但是能分享自己的一些想法給人當參考,我想也算是不錯,只希望是正面的價值,不會給人看到負面的東西,能給人一點幫助

過去不好的事能忘就忘,不要記就不要記,好的事可以拿出來細細品味,有的事過去就不要再問了,問了只會讓心情變差~~~

人不是只有好的一面,或許外在表現是好的,能讓人知道我也是一個普通人也不錯,也會有負面的思考,不是只是別人看到那麼像小孩,呵~~~
不過好像把我當怪人的比較多啦~~~沒辦法,天生有多重性格住在我體内,如果你看到那個我,那還是我,只是這個我不一樣,呵~~~每個人都有人格分裂,只是我的程度特別嚴重吧~~~哈哈哈~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