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

開始瑞士之旅-列馬湖二日遊


這二天,學習日本電車之旅,由Lausanne-->Villeneuve,坐著電車,一站一站的下來,延著Chateau d'Ouchy(列馬湖),一站一站的回來
一到下午,人就慢慢變多了,當然全世界的人都一樣啦~~~愛吃...所以都可以看到販賣食物的小販,還有跳蚤市場,當然瑞士和我們有個地方很不一樣,猜猜看是什麼?
他們都很守法,不會亂丟垃圾,所以走在湖邊不會有異味,而且湖水乾淨到可以見底

列馬湖延著阿爾卑斯山,所以一路上看到春天積雪未退的阿爾卑斯山,剛好又碰到好天氣,本來說會下雨或下雪的,所以藍藍的天配合相應透明的湖水,加上不同的飛鳥,天鵝優雅的在湖邊遊著,陪了我走了好長一斷的距離,延湖剛發或未發新芽的樹,和春天新開的花朵,這種感覺,讓人真的沈醉在這個有如天堂的世界,坐在湖邊,不太想回去,只想一直幸福下去

二天花了十多個小時,一路上一直走,不會覺得累,這就是瑞士的特別之處吧,風景美....

從中午走到下午,太陽八點了竟然還未下山,早上的味道有點剛初醒的森林,有種迷濛,愈到中午到下午五點,醒著的森林露出了真的面貎,清晰的把美麗而帶著新生的外衣穿起,告訴著我們,欣賞我吧~~~七點到八點,太陽漸漸和我們說再見,撒著黃金色的金粉,讓一路上多了變化,配合夜晚燈火,這裡真的是人間仙境,無法形容的美

和城市不同的是,湖邊少了名牌,少了店面,多了一分大自然的氣質,讓人想多多接近它,擁抱它,這就是瑞士吧

來到這裡,只有一種感覺,世界好大,好寬,很隨意,一坐在湖邊,延路當然有街頭藝人,也增添了人的氣習

一路請人幫忙照像,老外問我是不是日本人,那裡像了,我明明是台灣人,呵...

這次來到這裡真的好開心,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玩法,一群人有一群人的玩法,旅行團有旅行團的玩法,自己一個人,不受時間的拘束,想在那一站停多久就停多久,不用在乎別人的想法,走的快,走的慢,自己決定
人生地不熟,語文不通,常常碰到迷路,問路又不通的狀況,不過這都是好玩,新奇,可以看到不同的人怎麼過著不同的生活
幸福的感覺就是這樣吧,在不知道的環境,什麼都是好奇的好玩的,帶著趣味的生活著,也因為小小的害怕,也讓人充滿了驚喜

人們追求的是什麼,不外乎是一種恬淡而幸福的生活,我們是否有停下腳步看看這個世界的美...
世界總是期待我們給它一個擁抱,叫著我們等等...
我們總是希望能快速的改變,這就是人所追求的改變...

也許再不久,我也忘了這種日子是多麼讓人響往,也過著快速勿忙的生活,忘了此時此地的我有多幸福,有多感動...
與所有人一樣,追求著勞勞碌碌的有成就感的生活,有時本互的玩弄、利用和欺騙,忘了驚喜與感動的重要,忘了直覺而平淡的生活,我們還是普通人,東方人和西方人的不同也是在這裡,我們東方人一樣熱情,但是很難做到收和放,而太收的我們,總是沒辦法去放下心中的一切,享受人生

有了這幾次的經驗,我慢慢知道,人是要休息的,一路一直走的我,很少真的停下腳步,放下心來,品味大自然帶給我們的自然美~~~

這種一個人的經歷真的很好,一切都是自己安排自己決定,沒有別人的幫忙,也讓我多了點成就感...
所有人都不認識,不用在乎別人眼光,別人說的我聽不懂,也不用去理會,只要享受自己就好了
這裡的治安又好,人又自動自發的守法,而且很熱情又熱心,讓人有種如果我們也能這樣就好了,台灣如果也變成另一個瑞士就好了

我喜歡這種人和人自然的熱情,不用去想著算計別人或別人怎麼算計我,就是自然而然的熱情而直爽的幫助,守法而自治,這是我對瑞士人的印象
當然,才來不久,並不能評斷就是這樣,但是對瑞士的印象很好

每個人都應該到這裡來一次,不用跟團,不是去城市購物,自己自由的品味大自然,這次來是春天,一切都於新生的階斷,聽說夏天是旺季,會有很多人來,不過我是覺得這個季節來是剛好,不會太熱或太冷,有時還可以看到下雪喔~~~

下次規畫是想去城市之旅,來趟日內瓦,本來這二天的行程是日內瓦,後來決定先往大自然再走走,果然沒後悔,雖然沒上阿爾卑斯山找小蓮,要花四到五小時坐車太久了,星期一還要上班,不過這種景色也相對的讓我們有著幸福隨處到找的感覺...

更多的照片到小白豬的相簿去看,只是看到我不要被嚇到,人又腫了一圈,眼睛也浮腫,今年從過年來身體就一直不好,腳也不太能走,一腳坐骨神經痛,一腳痛風,也痛的睡不著,最近當然可以走了啦~~~只是近來身體一直不聽使喚的,一個一個毛病一直來,雖說有的是遺傳來的病,但是沒照顧好自己,是自己的問題~~~
請好朋友們不用擔心~~~最近身體好很多了,只是四個多月來的病,還是讓自己腫了一圈~~~至少有你們的存在,就證明我有來過這個世界,很開心的~~~^^

1 則留言:

Squall 提到...

為什麼我覺得你都是去度假的~哈哈

每天都遊山玩水:P

真讓人羨慕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