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

開始瑞士之旅-蘇黎世一日遊


早上起來正想去逛逛,花了148元(三千多台幣),買了車票去蘇黎世一日遊
在車站看到一堆鴿子飛來飛去,真是奇妙,台灣都沒有這麼多鴿子
等著車,一邊吃著我的面包,上了車就看車外的風景,真是美
阿爾卑斯山的風景,路上看到的寛廣草原,彷彿人就活在仙境一般的美麗

到了蘇黎世,隨性的上了一班電車,開始了一日遊,風景真是美,能一個人的旅行,也許也是一種幸福
離開了自己熟悉的環境,享受自己一個人走,看到自己的眼前一片美好,真的能忘了一切不愉快,但是這種日子並不是每天都有的...

到了這有種感覺,一切都是我未知的世界,沒有向人說再見就來到了這,語文不通也沒關係,必竟這就是一個人的旅程

當走呀走,走到了一個未知的地方,怎麼辦,我該往那去才能到目的地,突然有種想法,人是不是在徬徨迷惘時,都不知要怎麼走,當求助無門時,要退縮嗎?
不,當完全不知道時,只要向前走,目標就會在前面,我要回頭嗎?不,我己經前進了,何必再往後走回原點,而忽略前方有的風景
這是我在迷路時突然想到的人生哲學
人不知道不能掌握時,向前走是唯一能讓自己看到一個新世界的方法

經過二個小時的找不到方向的走,終於,我看到了車站,路上的小雨雖然淋的我全身溼了,但是我看到不同於回頭的風景,一切都是值得的

上了車,目標蘇黎世前進
到了蘇黎世,開始走著,一路的雕像,都不同,每個都是精緻又美感
路上的噴水池,是可以生喝的,讓人覺得瑞士人真的很了不起,能夠讓生活如此的美麗又方便,而水也讓口喝的旅客,能夠停下腳步,大口品嚐並一路享受不同的美景,不會忘了錯過任何一個想把握的機會

四點了,聖彼得教堂和聖母院的鐘聲齊響,讓人有種心中的波浪,一切彷彿真的是夢,要叫醒我我又明明醒著

在湖邊走著,不知不覺在湖邊走了三個小時,太陽才慢慢的走下山,換來城市的一片光明,又有另一種風味

有時想著,人 自己一個人是不是很好呢?
這時我的想法,是的,雖然沒有任何人陪伴我幫助我,也許這也是一種孤獨的美好

一路上有很多貴人,幫助了我成長,快樂、難過,都是不同的滋味
一路都是自己走過,很難開口和別人求救,習慣自己面對
從國中來沒有一個肩膀讓我依靠,讓我更想一個人,我不求於任何人任何事
外表的柔順不代表內心的堅強和脆弱,代表的是自己知道,我只能靠自己

人過的又孤獨又美好,但是並不寂寞,因為我還有我~~~

向過去說再見不容易,但是只要向前就可以看到另一片天~~~

坐著最後一班的火車,回到住處,目的地還是可以到達的~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