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

下雪了


今天中午,和同事要出去吃飯前,突然看著窗外,飄著一點一點的小白點,下雪了......
對於第一次看到雪的我,這一切都是新奇,想著我一定很幸福,可以看到下雪.....
一路一直喊"snow snow snow....."

到瑞士來工作,己經七天了,我真的慢慢習慣這裡了,吃的東西,天氣,人們,環境...
我在想,我前世是不是流浪漢,為什麼到任何地方都很快就適應,可能真的我是怪物吧
不會有食物不習慣的問題,不會有語文不通的問題,不會有怕孤獨的問題...

下午了,好不容易和台灣的朋友聯絡上,真是高興,有六小時的時差,都不好意思和好朋友們聊天...
我下班的六點,台灣都半夜十二點了

不過聊著聊著,心情有點不開心了,我的朋友說我在炫耀~~~
我不太喜歡別人誤會我的想法,因為每一字每一句我都在聽,雖然我笑著,並不代表我不在意...

這時忍不住想想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
我是一個普通的人,雖然大家看到的我,總是笑著,但是我不是不在乎,因為我想笑著去面對一切...
我是一個單純又複雜的人,單純是因為我笨,很容易相信別人,所以不要玩弄我,我很容易相信...
複雜是因為我在外表的隨性下,考慮很多事情,讓我比別人更能去掌握我所要走的每一步

我很直覺,我很容易受傷,我不在乎外在的一切,我只告訴大家我很開心,因為我喜歡分享開心
我很固執,所以對事情沒達到目的我決不永棄,我是好人,只要別人提出的要求,我能做到一定答應
把握著我做事的十項原則,不會讓自己做一個傷害別人的人

常給別人誤會,其實我不要求什麼,我也什麼都不想去爭,但我不讓人看不起....

這陣子,我學著說不,讓人覺得我很難搞,但是我不想說好,因為一個好,只是讓別人開心,自己不開心,因為我不想去做
我不是任何一個人的棋子和附屬品,想利用我可以,我也可以給人利用,但是別讓我不開心又要利用我
不要逼我做我不想做的事,不要讓我看到餅又吃不到
我很實際,不會做太多的夢,我知道現實...
如果討厭的人從我面前走過去,我決對抬頭挺胸的走過去...
我做的決定我負責,我覺得我做錯一定道歉,別人做錯我可以原諒,但是我決對不低頭...
我不在乎失去什麼,但是討厭沒有理由的爛交待...

我很容易了解,但是好像別人老把我想的很難......這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了

我有很多地雷,踏三次前我不會爆,如果一直要往我的難處踏,我也不會讓你好看
這就是我.....

我常常在睡覺,所以有時心神不在身上,這時別要我答應任何事,我都不知道....

其實我只是普通的人,別把我想的太好喔,總是不知道為什麼,老是被人想的我很好...真是的

想著想著,又看到雪花飄飄,心情又好了許多,或許老天知道我心情不好,帶著雪花讓我開心
今天的雪真是下的太棒了,能讓人心情平和許多

但是,怎麼這麼冷~~~
沒辦法,下雪了

3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要在瑞士待多久呢?

Unknown 提到...

你應該這輩子也是流浪漢,到哪裡都能隨遇而安~~ 瑞士真美 ~~

匿名 提到...

小豬是好人
別想太多......小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