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

開始瑞士之旅-坐了一整天飛機篇

今天是3/29日,開始啟程前往瑞士,花了一個禮拜,好不容易把簽證辦下來,累死我了,今天還要坐飛機,讓我滿心的"開心"
下午六點多出發,預計行程是由台灣-香港-杜拜-瑞士
到了香港晚上十點半了,找阿酋航空辦轉機,就搞的我頭昏腦漲,天壓,怎麼那麼難找~~~對第一次要到那麼遠地方的我,真是一邊找一邊冒汗,好不容易,終於給我找到了
只是凌晨的飛機,我只好~~~逛逛免稅店,什麼兔稅店,東西貴的要死,哎~~~
十二點半準備上飛機了,去杜拜說~~~很開心~~~一上飛機,這裡的空姐打扮真的特別~~~想說五點就到杜拜了,就上飛機後睡了一下
睡起來時,奇怪,我的手錶五點多,可是還沒到,原來才飛到一半,忘了世界是有時差的,我的天,還要飛多久才到,後來發現,足足飛了九個小時,是五點半到,那是杜拜的五點多@@
看到杜拜的夜景,真的很美,可是五點多又能做什麼,只好再逛逛免稅店,沒辦法,我也不願意一直逛,飛機是七點半的
看了半天,全世界賣的東西怎麼都差不多,算了,去貴賓室休息一下好了~~~這兒的貴賓室東西還滿好吃的啦~~~
七點半再坐飛機到蘇黎世,想到下午一點才到,又有時差,我的天,要飛多久,屁股坐的痛死了,這就是旅行吧~~~,要先苦毐自己,才可以快樂的完成一趟旅程
坐了三班飛機,只發現我做了一件對不起自己的事,就是肥了自己一直吃,平均每三個小時吃一餐,搞什麼壓,肥子漲死了~~~飛機上的東西真是不好吃~~~可是沒事做只能一直吃一直睡,吃了又睡,睡了又吃
我想,很多長途遠行的人一定都有這種感覺吧,吃睡吃睡吃睡~~~~

最後終於到了蘇黎世了,這時有種覺得到了一個神奇的地方,怎麼這裡的人都是外國人,我我我.........
說不出話,真是事前沒什麼準備,我只知道住的地方很遠,但是誰可以告訴我要怎麼去..........
只好在機場問老外了,問半天,會說英文的沒幾個,我好想哭喔~~~鳴~~~~~
後來看到火車站的先生,他看了看,Lausanne.......幫我按了按車票,終於拿到車票了,但是......
問他怎麼去,他說了一堆法文,我那聽的懂,只好在車站走了一個多小時,到處找人問,這時真的是"時到時擔當""船到橋頭自然直"的勇氣都出來了
反正也回不了家,只好硬著頭皮,到車站的服務中心問,終於碰到可以說英文的人,真是高興,終於找到了下午四點半的火車到Lausanne....
上了火車,想說加油,快到了,說句實在話,一路上的風景真的很美,從火車上看到溶雪的阿爾卑斯山,一路的融雪後的草地,綠草發新芽,真是美到好想一輩子活在這裡
我本來以為半小時就到了,沒想到,竟然給我坐了二個半小時的火車,可是一路上的美景陪我,也忘了疲累了

到了目的地,我的旅館在那裡壓,我又頭痛了,還好有帶一本旅遊手冊,一路找半天,花了一個小時,終於給我找到了,原來就在火車站旁邊,不是我笨,真的法文我看不懂壓,鳴~~~~
我望著旅館,竟然在半山上,那個坡好陡,要我的老命喔,我真是想哭,肥了一輩子的我很少運動,爬的我滿頭汗,終於給我找到了,想哭又哭不出來,開心的快流眼淚...

這就是一路上旅行的我.......

提供給自助旅行的朋友
瑞士辦簽證,如果是自助旅行的話,一天生活費折台幣是五千元,所以如果要自己旅行,要去銀行申請存款證明,舉例:如果是十天的旅程,至少要五萬元存款
同時也請提供機票和飯店的資料,如果是電子機票,用印表機打印下來就可以

瑞士可以分成有法語區,德語區和意大利語區,語文不通的話,最好一樣,把想到的目的地打印下來,可以問車站的服務人員.....一般路人英文不一定通
但是瑞士的人心腸滿好的,還是會想辦法幫你找地方問.....

準備工作要做好,要不然......只有哭的份囉~~~~

這是一天來的心得啦~~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