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

開始瑞士之旅-第一天工作篇

今天開始要上班了,早上六點就起來了,八點半要到,我只好早點起來準備,人生地不熟的,要早點出門
七點準備好了,出發,打起精神問了櫃台小姐,這個地方要怎麼去,她好心的和我說,往上就有車站了,你往上走就對了,因為是人不親土不親的地方,所以只好再問二次,小姐可能被搞瘋了吧,呵~~~
好了,準備往上走,走幾步後,心理只想罵人,是什麼鬼公司幫我租的半山腰的旅館,爬了半天,終點都沒看到,一路累的要死,終於看到車站,看到車,上去了
這時,心又涼了,我要坐到那一站,我怎麼知道,只有拿出地址問人,結果呢?一堆法語區的人,根本不懂英文,說了也白說,別人出國都是準備半天,我這種一個人旅行,也沒辦法,只懂少少英文的我,好想哭喔~~~
只好對著地圖,看到很像是的地方下車,一下車想說到了目的地附近,開始對路名,感謝主壓,看不懂...@@"
在路上走壓走,走了幾個小時給你猜,我在山上走了快三個小時,瑞士又是山區,一路上坡下坡上坡下坡上坡下坡上坡下坡,腳都走不動了.......
想叫個計程車,喂~~~這裡不是台灣滿街小黃.......沒半台,只好再走壓走壓走壓走壓.......
這時天使出現了,郵差小姐,我問她這個地址在那裡,郵差總不會不知道路了吧,她只告訴我,直直向前走大概1KM向左轉就看到了...1KM這是多長的距離...對走了三個小時的我,只好....
原來我在山上原地打轉了三個小時,鳴~~~
還好同事打來了,帶我到了公司
這就是我的第一天旅程..........

瑞士的同事人都不錯,很有禮貎,男的帥女的美,配上風景都美,真是個好地方,除了......
中午吃了個Pasta,還滿好吃的啦.......

下班很準時,六點就可以走了,只是這時我又想到,媽壓,我要怎麼回去,忘了我坐來是那一站.........
只好坐吧~~~,這次坐了半個多小時,因為不知道是那一站下車,只好隨便坐一站下去,如同早上一般,走壓走壓走.....
走了一個多小時,看不到目的地的走,這時主又出現了,看到很有名的聖母院,旅遊手冊有寫,在我住的地方附近,所以走去逛一逛了...
真是美,一路延著阿爾卑斯山和美麗的湖走,暫時忘了走一天路的累,只是暫時的啦
因為,還是要回到睡覺的地方,有誰可以救我.......
終於,我找到路了,命好苦.......我幹嘛要到這種地方苦毐自己

到了吃晚飯的時間了,這時,想找個地方吃東西,全部是法文,誰看的懂,只好找個懂英文的地方吃,就是"賣當老"
這的M真是貴,一個餐要450元,台灣的三倍,我如果在這要過一個月,我真的會窮死喔~~~

真是充實的迷路的一天

在瑞士生活,要記得吃的東西真的很貴,餐廳一餐至少要20元,也就是快六百多元台幣,可樂都要快一百,要注意~~~
瑞士東西是還滿好吃的,口味和台灣很像,有精緻化過了,好吃~~~可是好貴~~~

住在瑞士的旅館要注意,是不包三餐的,當然有附餐廳,額外附費,這裡是不給小費的喔

使用網路都要額外付費,很貴的,二小時要3元,也就是我們的60元...

住在旅館的長期旅客,旅館會給你一張卡,上是程車卡,使用公共的交通工具是免付費的,很方便,這個一定要問看看

這就是這裡的生活啦~~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