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

給所有的人一個微笑

今天突然想到,我微笑了嗎
有時候我們常常忘了去笑,為什麼?
心情不好,沒有感覺,不想笑,太累了不想應付別人
但是,有想過嗎?我們的一個微笑,可能會化解很多不必要的誤會

人常常遇到事情或累了,忘了有好的表情,尤其對身邊的人,往往忘了笑是什麼,因為我們都覺得是應該的,自己最親近的人應該了解我,應該能體諒我,所以不說他們也能了解,但是,真的是這樣嗎?而對不認識的人,相對的顯的特別的寬容,體諒

有時候,別人不是不了解你,也不是缺少溝通,因為對自己身邊的人,總是覺得太了解了,其實,有想過嗎?你試著和別人去溝通,但得到的是一個相反的結果,造成言語上的誤會,因為言不及義,尤其是用文字表達,同樣的一個字"喔",可能是一個敷衍的語助詞,也可能是一個表情裝可愛的語助詞,但用在文字上並不如音義清楚,所以,溝通用文字不如言語來的直接、清楚,但是言語,有時也會造成誤解,問太多,別人會覺得很煩,問太少,自己又不清楚,相對應的又矛盾,最好的方式,不如一個發自內心給自己在乎的人一個微笑,他對應的也會不知不覺回應你,因為他的心聽到了我愛你,這才是最遙遠又最近的零距離

有很多朋友說:喜歡看到我笑,很呆,壓力就少了一點,讓人很有親合力,所以常問我,為什麼我會隨便就和別人很熟,認識很久嗎?並不是,因為微笑是零距離的,發自內心的開心,也會讓自己更勇敢去面對未來

不要忘了給所有的人一個微笑,尤其是你所在乎的人,有的事還是要溝通的,但是可以換用一種輕鬆的方式,送給他一份最好的溝通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