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

多年來的自己

多年來的自己,可能是呆或是笨吧,搞不太懂一些事情,有時會讓自己陷入困境之中,到現在,有的事我還是不太明白,但是我也不想去追任何理由了,人和人之間的對待,誠實與欺騙的遊戲一直上演著,有的事是沒有理由的,我想做誠實一百的人,對自己、對他人,做個溫暖別人的人,也許現代的生活把我們都訓練的不夠真誠,不夠誠實,很多人告訴我說,看到我會有種特別的感覺,直覺、行為單純、不懂的保護自己,很害怕我會受傷,看了會很心疼,其實我從小到大,早就被傷了多少次了,感覺比其它人敏感,也比別人看的出一些事情,有時裝做不知道是最好的一種方式吧,每個人和不同的另一個人的相處模式是一百分,每個人都有五十分的做法,而當自己與另一個人的相處可以達到多少分,並不是單單只靠自己付出五十分,另一個人也必需付出對應的分數,這才是零距離的相處一百分

什麼是優,什麼是憂,這二個字長的很像,讀音一樣,但是意義是不同的,我的解讀是,讓人開心的人就是優,因為當別人說你很優時,優(人憂-->也就是自己把要讓人擔心的事做完,讓別人快樂,不用別人憂心),舉個爛例子:女優是什麼?也就是讓人開心的XXX,帶給別人開心,而自己呢?相對的,當別人說的你很憂時,憂(也就是別人為你擔心,自己表現出來也讓人憂心),所以讓人開心是優,讓人不開心是優吧~~~~哈哈哈

突然找到一篇前幾年心情很差的時候寫給自己的一斷話,人都有正面和負面,那時負面的想法大過於正面吧
%因為我不會隱藏自己,我覺得做人要真而且我就是來學如何做研究,所以很多不懂,可是老是被說我找理由我用心下去了,可是每次都.......沒有真正自我的獲得,我很想知道我到底為何什麼,還是環境和我的理念不合己經不知道了,我想開心,可是除了活出自己,我還有什麼價值我也知道我抗壓性低,可是每當我的全心努力被評的一文不值時,有人會知道我花的心思嗎?所以我現在只想,他叫我做什麼我就做,當個沒有思考的人,而除了平常時間,別想指使我做任何事,我想把握這段時間去學我想學的東西,就算別人說沒有幫助,我不吃這套什麼叫山水有相逢,不要用這句話去威脅別人,人會因環境而變,尤其是心,那心可不可以不變,維持一樣的真性情,你們可以對我誠實點嗎?不要再玩弄我利用我了,好嗎?你懂的什麼叫情長路更長嗎?%

看了覺得有點讓人不舒服的文章吧~~~那不是我現在的風格,太負面了~~~~放上來只是提醒自己,要正向一點,很多事雖然無法盡如人意,要試著去接受與了解

2 則留言:

Squall 提到...

優跟憂的解釋真不錯~~

匿名 提到...

嚇到我了
原來您是這麼有深度的一個優秀人才
這樣會讓我愛上你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