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

生存保險

今天突然興致來了,想知道自己的保險有多少價值,一年繳了十萬多的保費,還真的都沒有用到,每次想起來都在想說為什麼不把錢拿回來自己用

我真的很豬頭,保單都不知道丟到那去了,申請了補發,一份保單補發竟然要170元,還真的有點貴,同事和我說,我才知道保險單是有價的單據,不可以亂丟,別人可能可以拿去申請有的沒的,如:保單貸款,所以以後還是要小心的收著.....

保險是買一時平安,我的一個朋友告訴我,其實保險不用買太多,主要買意外險、簡單的醫療險,有所保險就好,像儲蓄險、人壽險,可以不用買,壽險因為死掉又不是自己拿到那筆錢,儲蓄險利率只是等於比做定儲好一點的利率,不如拿去做其它長期的投資,如:基金或買績優股的股利,還比較獲利高,而且資金可以做有效的利用,當作活的錢來使用,還滿有道理的,更何況保險不能隨時解約,一繳就是長時間的.....投資,等看完保單,準備來去更改受益人,呵呵

最近開始規劃自己的理財計劃,避免亂花錢,真的要做一些投資計劃,錢放在銀行是死的,還是要靈活點運用吧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