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

聽,想,理解,再問

換了這個工作到現在己經快半年了,目前己經慢慢習慣這種生活和新的工作方式了,但是還是有個問題,時間的掌控還是很難,雖然可以早睡早起,儘量不遲到,但是在每個工作環境還是有一樣的問題,人~~~

我從心再次回到平靜,能再次思考,慢慢讓自己能用自己的方式思考,也用別人的方式思考
人,都會有種特質,這種特質叫"抗壓性",而面對這種特質,自己要有二種能力,第一,能冷靜面對,第二,能在別人位置思考,為什麼我會這樣想
壓力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一種課題,而人的慣性,總是習慣著希望能解除壓力,很多人的方式,都是再把壓力丟給別人,尤其可能面對這個壓力的,是你的同部門和不同部門的團隊,共同面對的意義是什麼?能在我能力所及,把事情去解決一部份,不能解決的部份,在共同去面對,但是問題常在不同部門的人,都只在自己認定的工作範疇內,難以去理解不同的人的想法去分擔,而這就是難以處理的壓力
今天我收到信,同事說可以幫我回,我只說等一下,我並沒有告訴他原因,其實,我是想看看狀況再決定怎麼回,他的想法很簡單,直接回了就沒事了,我的想法是,怎麼回信才才能把一些東西不會讓別人不舒服

我有個原則,所有事情都可以隨心去做,但是有個自我認定的原則,台灣人受的教育是講了一大圈,只是為了套出別人的想法,又常憶測錯誤,外國人的想法是要說清楚,但是怎麼去取得中庸,不會太過又能讓人知道,不會有過多的壓力

人,都應該放輕鬆,不應該去讓別人有壓力,我喜歡的是歡笑的工作環境而不是死板板的工作,我有對自己的要求,我有對自己的想法,雖然外表的感覺可能隨性,但是我的心並不隨性,有把尺告訴我我要做什麼,我要怎麼做

相同東西都有每個人自己的想法,看到的面相都是不同的觀點,人就是一個這樣神奇的生物,複雜又簡單,有那麼多為什麼嗎?每個東西都有為什麼嗎?為什麼是自我的想法,自己要去解決自己的為什麼,不是什麼都是問,這就是我思故我在~~~讓自己學著不去問,能站在不同的方面去想,能用簡單的自我去想,能用別人的立場去想,自己要懂的認定"自己的為什麼"

人都有一種個性,這個東西就是自己,不是過多的包裝,不是過多的禮教言辭,有人說:孔子是個處女座的人,也是愛美的人,衣不正不穿,肉不正不食,做事有一套禮,但對不同的學生有著不同的教學方式,其方式是引導著思 考自我

老板問我,我需要什麼,他可以為我準備,我告訴他,我並沒有需要什麼,我會自己準備,他定給我執行的我會盡力去做,有幾個以前的面試或看電視的教人的學問,都是說這種員工沒有自己的目標,真的是這樣嗎?我的觀念是我不先去在我不知道範圍的東西去定義我要什麼,這對現實有時超出太多的不符合,我希望是能第一次就定出預期的到的目標,我習慣聽聽聽,想想想,再聽聽聽,再想想想,才用自己的想去去說,更正,對應,面對
我不知道就看,看久了就知道,知道就會想,不會就再想,通了就過了

學習一直在我身上,不去比較,自在的自我,加油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