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

人要一直向前進步,保持著希望

有時常在想,我滿足於現在嗎?
也許是,也許不是
有時候,覺得一天就是這樣也就好了,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,只要事情做完就好了
有時候,覺得為什麼別人總是不了解我,我明明能力很好,但怎麼沒有人發現,事情怎麼總是做不完
有時候,覺得一碗魯肉飯就很好吃,又有時覺得還是千元大餐好吃
常常,只覺得我們只會說,沒辦法,整個環境就是這樣,只能認命
常常,我們不知道要往何處,沒有目標的過著一天又一天

但是,這真的是你要的生活嗎

我常迷惘著,工作這樣就很好,飯吃飽飽就很好,可是竟然沒有一種滿足的感覺

最近,我開始又讓自己去了解自己,當出現機會時,人要不要把握
1.過去的事是經歷,學習的開始
人應該活在當下,過去的事己經沒辦法去追,不能一直懷念,但過去的事給我們的是處理一件件事情的經歷,也是讓我們一天天的成長強壯,人是應該去經歷痛苦和傷害才會成長,像顆仙人常,一點水就可以活了,而不能當密室的花朵,一株株長的漂亮,但是一但拿出來只能看幾天就謝了

2.夢是現實的,未來我能掌握多久
有夢是很美沒錯,但現實一但發生,我們能怎麼辦,常常只是想,明天可以更好,會更好嗎?沒人知道
但是我能不能掌握未來,只看自己準備好了沒,能不能向前,不要機會到你面前,你都還沒準備好,那當它走時,只能感概,何必呢
有著夢想很好,但要懂的掌握夢想,懂的現實狀態去衡量自己,才能常握未來,進一步掌握夢想

3.現在才是一切,活在當下
我能掌握的事,最多一天,二天,但沒人能掌握一個月、二個月後的事情
人應該有希望的向前,而不是夢想不前,我能做好的,我盡力去做,能力不足不是理由,別人對我不好不是理由
有時,我們總在心理想,想想想,想到老想到死都沒結果的想,想不通又想通的想,在矛盾中的想,想要花那麼多時間和精神,然後說一切真是事不如意壓,這不是屁話~~~
想了半天又不行動再來怨天怨地,不如什麼都不要想,當個笨旦快樂點,可以吃飽飽,睡好好,還想半天要幹嘛~~~
為什麼不去做,其實有想法就去做壓,只要現實環境許可,為什麼不做?因為我們在害怕,怕未知的結果,怕失敗,怕失去一切
結果有那麼慘嗎?不一定,也有成功的機會
有想法就去做,這才不後悔,有話就去說,不要悔恨不說,人就是該向前
做了說了或許對或許錯,對了很高興,錯了就認錯也是一種成長不是嗎?

我們要活在當下,一直向前走,不要退後,也保持著希望,一步步向前吧~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