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

循環

最近總是發現有的事一直循環,不管是好是壞
我常常在想,這就是人嗎?
每天做的都是差不多的工作,想的是差不多的事情,看的是差不多的臉孔
對的事,錯的事,好的事,壞的事,一直不斷的重複再重複
我又想,那在這些不斷重複的東西中,有什麼相同,又有什麼是不同

不同的是,可能是環境的變動,職務的不同,角色的不同,這些就是讓我的去活動的動力,我一直相信,人總是有著一種能力,能去適應不同的世界所帶來的和諧與衝突,很多人會說,很多事是環境和別人所造成的,但是真的是這樣嗎?

相同的是,同一個我去面對這些變動,而人的個性讓所有的事又恢復到之前的起點,所以我常想說,好人不會做出好事,一群好人只會壞事,要學著做壞人又做不到,這是個十足的壞人,用相同的個性去處理事怪,所有事情都只會一再和自己以前所想逃離的事,又再度的綁在一起

如何去營造一個好的循環,我想可能自我的個性和心態需要做修正吧~~~懂的自己的個性去創造自己的人生,改變自己,才能夠真的讓壞的循環減少

有人說我說的是玄學,根本聽不懂,這些都只是寫給自己看的,看不懂那就不懂~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