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

善與惡的反省

從很久以前開始,就一直覺得善與惡,佛心與魔心都是共存於人的思想中,而一切的出發點都是"我"的思考,我可成佛亦可成魔
人在自己的思考點,所有人都是對的,取決於別人的評判而產生了是非對錯
我常常在想,我們當個所謂的好人,讓別人送我們好人卡,但是我真的是個好人嗎? 當我們的佛心轉入為魔,當別人評判我們以前可以而現在不行時,我們的好意竟也讓他人和自己起了我們是"應該"要去為一件事,這是對還是錯
如果讓一切的事情,回到了一個"我"的出發點,所有都沒有錯,但是也相對的我如何的錯了
也許事情不是只有黑和白,也可以有所謂的灰,灰真的能滿足所有人的需求嗎
有點希望,有點失望,是想的太多,還是不該去想~~~~呵呵~~~~難呀難
看到一個個的人,讓人覺得自我,而我還幫人想東想西,也許活的自我一點才是對的
很多人喜歡現實,我也應該相對的現實一點,在現實的為自己著想^^我才能找出自己的出路吧~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