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

新加坡的第二天

今天是在新加坡第一天上班的日子,從Hotel走出來後,竟然發現,我迷路了@@
還好隨身帶著Hotel的路線圖,這個真的很好用,以後出國一定要記得帶~~~

進了公司,HR帶我一個一個同事介紹,這間公司大概三十個人,只是........這裡的語言好多..........
英文是共通的溝通語言,我竟然只會說,How are you.......天壓,這真是慘~~~~~~

這的華人,大部份都可以說中文,只是這間公司的人,大都說廣東話,好像機關槍,達達達........聽都嘸

這裡的老外,說的英文都有腔,聽的好辛苦~~~~

果然是一個多語系的國家,連華人的英文都不同腔調~~~~

中午同事帶我去當地的小吃攤,看了我都昏了,什麼人種都有,黑白黃,當然是華人大數

小吃攤的東西真像台灣,雖然好吃,但是.......台灣的食物還是好吃啦~~~~這的口味大多己經融合不同種族.............果然是台灣東西便宜又好吃

這兒的人,感覺很守規拒,抽煙都站在有煙灰筒的地方抽,路上真的很乾淨~~~
這兒的人,感覺很客氣,也很有能力,一個二十多的小女生同事,竟然可以一個人跑去印度裝機~~~想一想,我這種一個人來這的勇氣,根本不算什麼.......

和這兒的華人說話好好玩,買水就是我們的買飲料,只要是流質喝的東西,都叫水.......
所有電視或電影都叫戲,他們的看戲就是我們的看電影..........

哈哈,真好玩,也有點習慣這裡的生活了^^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臭小豬
才兩天就習慣新加坡了
這麼快就忘記台灣了

......

怎麼都寫美食呢
你是去工作
or
嚐美食啊?

小如